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王楠 董梓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九月金秋时节,充满活力的大学校园迎来了2018级新生。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新的生活,融入新的集体,投入新的学习,经济学院认真筹备,开展了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恒首先为研究生做了“开学第一课”的报告,从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合格的学生以及合格的研究人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要求大家遵纪守法、心存敬畏,尊重师长、举止得体,学习自律 、生活自律。

开展安全教育,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是经济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学院安全工作的常规工作。9月2日下午,研究生辅导员乔晗、张谦,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爱萍、郭晓平分别为研究生与本科生做了入学安全教育。他们结合高校新生特点和典型案例,从国家安全、防范校园贷、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传教、远离传销、饮食安全、实验安全、正确处理同学关系、心理健康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普及和提醒。

为帮助18级新生了解所学专业及就业前景,培养其职业规划意识,9月3日上午,李保民、杨凤娟、徐全红、吴郁秋、何绍慰、郑展鹏等专业教师分别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发展历史、特色文化以及在校四年的各种学分要求等。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并对同学们提出学习要求——要立志、有识、有恒。其次,各系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所需要学习的内容,以及四年内大致的学习安排。同时还介绍了大部分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并指出实践性课程有利于学生们做到学以致用。

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为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及本科生营造了一个温暖的氛围,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新的生活,也有助于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与安全防范意识,更体现了经济学院领导们和老师们对学院新生成人、成功、成才的殷切期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