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对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作者:士昂 靳璐璐 摄影:李梦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3日晚,商学院邀请财萃网联合创始人、德勤北方区原校园招聘高级经理、美国人力资源协会SHRM会员、中博教育集团副总裁曲悲岩对2018级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曲悲岩从借船过河这一心理学小测试开始,描述在不同场景下学生不同的选择,推断同学心目中不同因素的所占比重并进行剖析。他通过详实数据分析了财经类专业学生所面临的激烈的就业竞争并给出稳定发展职业生涯的建议。

随后曲悲岩为新生大学四年生活做出了建议,他提出同学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多参加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追求、有道德素养、有专业技能的优秀人才。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2018级新生树立了职业价值观,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作出科学的指导,使新同学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对未来的道理路有了更坚定的目标。

商学院2018年新生入学教育已全部完成,此次入学教育包含专业导师见面会、家长座谈会、优秀毕业生求学经历分享会、国际交流学生访学经历交流会、参观校园、观看校情片及百年校庆影像资料等活动,教育成果明显,为新生更好地融入新环境,开始新征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