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暑期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数学与统计学院利用暑假开学前的休息时间,于8月21日至24日开展了为期4天的教师暑期集体备课活动。

8月21日上午,教师暑期集体备课活动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南阶梯教室拉开帷幕。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王波教授就前一阶段的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根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详细具体的整改意见。接着,按照以老带新、分组教研的思路,将暑期集体备课活动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观摩课活动,邀请学院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给全院教师现场讲授观摩课;第二阶段为课程组教研活动,以课程组为单位,讨论下学期组内课程的教学计划进度安排、教学难点讲解分析等问题,并进行组内教师讲课活动。

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杨学志、车秀敏、杨晓慧、徐琛梅、刘洪星、职占江、张明亮、陈守信、楚彦军、辛欣等10位教师分别讲授了第一阶段的公共数学与专业课程的观摩课。各位教师在课堂上不仅完美诠释了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他们或生动、或严谨、或幽默的教学风格也为年轻教师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22日下午至24日,9个课程组分别开展第二阶段的教研活动。各课程组结合评估工作具体要求,对每门课程的授课内容、每个知识点的讲解深度、教学时间安排等问题进行充分研讨;然后,结合第一阶段观摩课的学习经验,在课程组内进行教师讲课及互评活动,夯实此次暑期集体备课的效果,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

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此次教师暑期集体备课活动,切实提高了全院教师的教学技能,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