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78届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聚会

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路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风雨四十载,眷恋母校情。8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78届60名校友从全国各地共聚母校,在学校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毕业4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出席会议,学院有关负责人,时任任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由78届校友代表李培全同学、78届校友孙辈孙华阳共同主持。校友代表张顺利致开幕词。

许绍康代表学校对化学化工学院78届校友们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及其亲属表示衷心感谢。他从校园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六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友是构建学校发展可依靠的社会基础,是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力量。学校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付出,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能力、学科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等向校友们作了介绍,并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继续为河南大学的发展献计献策。

年近八旬的教师代表周绪亚老师、赵文焕老师发言。周绪亚老师深情回忆了当年和78届学子共同经历的青葱岁月,他作诗一首,字里行间情深意切。赵文焕老师回忆了和同学们相处的往事,介绍了学院历届知名校友对国家、社会和学校的贡献。两位老师的发言令在场的78届校友们非常感动。校友李转建和董素珍代表校友发言,分别回顾了大学时期的青春岁月,表达了重返母校的激动心情,感恩母校对他们的培养,分享了毕业四十年间的成长历程和人生感悟。

为回报母校和学院的培育之恩,座谈会上与会校友向学院捐赠大幅画卷“清明上河图”。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南大学校情片《大学之道》以及由78届校友马同森同学精心制作的“配乐同学信息录”。伴随着大学之道和同学录一幅幅画面的播放,与会校友们眼角湿润并致以热烈的掌声。

20日下午,78届校友们参观了昔日学习生活的明伦校区,在东西十二斋房、大礼堂、教学楼、图书馆、追忆当年的点点滴滴,重温当年的学习生活,再一次追忆青春岁月和美好珍贵的大学同窗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