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2008届校友毕业十年重回母校

作者:种瑞峰 王路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2008届毕业生返校聚会并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毕业十周年。上午,师生座谈会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举行。学院有关负责人,时任任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由2008届校友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种瑞峰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柏䶮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向2008届校友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10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学术成就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在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后的发展和前景。学院原院长崔元臣动情地回忆了2008届校友当年入学和毕业时的场景,并嘱咐大家珍惜纯洁的同学情和师生情。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时任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明钦深情回顾了在化学化工学院11年的工作历程,表达了对化学化工学院深厚的感情,并用“相聚是搀扶,相聚是鼓励,相聚是关爱”讲述同学情的珍贵。国际交流处处长、时任专业教师毛立群等先后发言,回忆了当年与同学们上课生活的时光,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衷心的祝福。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时任辅导员乔石豪回忆了和同学们相处的往事,并告诫同学们要“廉洁从政、守法经商,认真工作,勤俭持家”。2008届校友代表纪磊鹏、郭宣同学,各自回顾了大学时期的青葱岁月,表达了重返母校的激动心情,对恩师教诲和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并分享了毕业十年间的成长历程和人生感悟。

为回报学院的培育之恩,座谈会上与会校友向学院捐赠一万元,捐款将纳入学院“丙寅”奖学金,用于资助家庭贫困的在校优秀学生。

11日下午,校友们在明伦校区参观游览。在校史馆,讲解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河南大学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发展历程,让校友们深切感受了母校的巨大变化,使校友们为母校的成就深感自豪。随后校友们还参观了教室、餐厅、宿舍等,共同追忆了青春岁月和似水年华,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依恋和款款的思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