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学子在“苏博特”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中获奖

作者:田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0-22日,“苏博特”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和绿色创意奖。

本次大赛以“C35大流态混凝土”为设计主题,吸引了同济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等78所高校的136支队伍参赛,参赛师生超过700人。

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比赛,积极组织开展校内选拔,从135名报名参赛的选手中选出谢辉端、王帅起、李潇聪、袁光明、付志东、邵清华共6名同学组成两支参赛队,并由蔡基伟老师、田青老师、姚笛老师对这6名学生进行辅导培训。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我校两支代表队在大赛的理论考试、配合比设计、实践操作三个环节中均表现突出,最终河南大学1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河南大学2队获得绿色创意奖,创下我校在此项大赛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赛后,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在与行业精英和专家交流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正如哈尔滨工业大学葛勇教授在闭幕式上所言,混凝土事业,“不是短跑,而是长征”,需要长期的努力、不断的学习探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