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志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开封市博物馆新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8日,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在各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支持和配合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先后来到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部分其他教师也一同前往学习。大家有秩序地进入到博物馆大厅,院党委书记杜静向大家阐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要求,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作了分组和具体安排。在博物馆社会教育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依次参观学习开封市通史展览馆各个基本陈列展,全面整体地了解了作为八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的开封变迁史和4000多年的巨大历史成就与悠久历史文明,尤其是站在教育与心理学科的角度,详细观看和认真学习了开封地域的有关文化、教育、人物、人才和风土人情等史略。集中参观学习之后,老师们还对朱仙镇木版年画展厅、石刻展厅等专题展进行自由参观学习,一些老师还不忘“教师”身份,与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群众和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参观博物馆的感受和意义,使这些参观者直观地感受到博物馆社会教育的育人价值和重要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在社会活动中进行了亲身学习和体验教育,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了教育的丰富要义,深刻认识到自己所从事的学科和教育工作大有作为,纷纷表示要恪守大学教师本分,努力教书育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