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环境与规划学院野外实习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党日活动

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环境与规划学院三支野外实习队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在河南登封、山东日照和江苏连云港实习期间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7月5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嵩山野外实习队临时党小组在任长霞纪念馆开展了以“庆‘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大家仔细参观了任长霞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的生动讲解,她“忠诚、敬业、拼搏、爱民”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师生。大家表示,要以任长霞这样的时代楷模为榜样,对党忠诚,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不怕苦、不嫌累,勇于面对挑战,无私奉献,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河大“双一流”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7月6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日照实习队临时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在日照港口灯塔实习点开展了以“灯塔照初心,党旗唤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日照实习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赵威同志的带领下,4名正式党员、9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读入党誓词,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征程中建功立业。一双双坚定的眼神眺望灯塔矢志不移,一句句庄重的誓言伴随海浪绵延回荡。

7月7日下午,环境与规划学院连云港自然地理野外实习队临时党小组在连岛邓小平雕塑广场开展了以“牢记使命,继续向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进行了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临时党小组组长韩艳同志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革命先烈邓小平的主要事迹。邓小平同志将他的一生都献给党和人民,去世以后,他的骨灰在连云港地区撒入大海,永远和人民在一起。同学们认真聆听后,都表示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一直以来,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结合本单位实际,即脚踏实地,又勇于创新,坚持把支部活动延伸到深山、湿地,延伸到社区、农户,为发挥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平台,不断为优良党风形成添砖加瓦,以党风带院风教风学风,汇聚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