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各学院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院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校内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7月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行政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我化院,净我家园”主题党日义务劳动活动。学院一些非党员同志,纷纷加入了义务劳动的行列。化学系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郑德荣等7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谈谈身边的好党员。材料系党支部、化工系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并结合专业评估谈谈如何在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学习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7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赴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开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外人士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双楼村委支部书记李荣昌介绍了双楼村的村情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佳绩,并对河南大学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我校校产办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牛林豪同志介绍了我校两支驻村工作队在双楼村驻村期间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扶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成效。经济学院党委为驻村工作队捐献了日常用品和办公物品。党员同志们对双楼村的扶贫工厂和党员活动室、农村书屋等设施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7月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奔赴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开展了“不忘初心,致敬老兵”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带领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和行政等四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团队首先来到了小尹口村,学习了村里夕阳红老人们为当地发展建设无私奉献的精神。接着到白庄村广场在党委副书记杨光辉的领诵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白庄村党组织建设情况。最后大家到武拐村“老兵之家”,慰问老兵、聆听老兵们的报告。

7月1日上午,软件学院网络工程学生第三党支部欢聚一堂,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向敏主持。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支委会会前安排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组进行讨论,并形成交流发言稿;第二阶段集中学习。在集中学习阶段首先由支部书记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形成PPT和大家共同交流。其次是支部党员代表就第一阶段的学习汇报交流。

7月1日,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黄鑫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了开封市博物馆和规划馆,一起学习历史,感受发展,展望未来。在博物馆里,同学们惊叹于各个时代先进的文化、科技和制作工艺,无论是赏心悦目的文人字画,还是设计精巧的科技发明和制作精美的陶瓷器皿,到处都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让在场的同学为之震撼。同学们紧跟讲解员步伐,认真听讲,不断思考,积极提出问题并进行交流、讨论。在规划馆内,开封的飞速发展和建设规划使同学们赞不绝口。党员朱梦尧表示,自己作为河南大学的学生为开封和祖国实力的增强感到非常开心和庆幸。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的祖先已经在历史长河中书写了辉煌,当代大学生应该通过努力,用智慧把美好的未来蓝图变为现实。

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明伦校区综合楼103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系列文章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6月28日,文学院学生各支部集体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院学生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郭子豪老师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的讲话。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面对党旗,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共同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6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举行党员宣誓仪式。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新入党党员及部分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誓。河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生物工程系主任杨生玉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6月24日,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红旗渠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立足岗位创一流”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创业洞、团结洞、青年洞。6月23日,生物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洛阳市潭头镇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办学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秉承前贤,建好一流学科”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分别以集中学习党史知识、参观成就展览、集中学习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立足本职岗位、肩负历史使命,努力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生科华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