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为展示成绩、树立标杆,激励医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务实进取、奋勇争先,6月28日,一附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会议由院长张双林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护士长以上管理干部、教职工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两年来在推动一流学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丙增宣读了表彰名单。

2个优秀党支部、52名优秀教职工党员、3名优秀学生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9个优秀党建创新项目受到表彰。

会议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由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陈丹丹同志带领18名新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与会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身心的洗礼。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翟培培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王静同志、新党员代表王大勇同志分别发言,表达了发扬成绩、学习先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书记王莹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在97年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许多新的任务和要求,为我们做好高校和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就公立医院运行机制进行了重新定位,就医院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聚力攻坚,引领发展。做到党组织全面覆盖、党建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全院党员干部要忠诚忠实,锻造坚定的政治品格,干净干事,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担当担责,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

医院面临着一流大学和一流医学学科建设、公立医院深化改革、一院两地建设、三甲评审等机遇与任务,这也为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一附院教职工生要用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来洗涤思想、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继承先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牢记宗旨,勇于创新,团结一致,奋勇担当、聚力攻坚,在推进一流学科大学附属医院发展建设进程中再立新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