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援疆专家多项新技术填补新疆哈密地区医疗空白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2000多公里外的新疆哈密,一附院的第四批援疆名医工作队的专家赵爱国先后开展的纳米碳示踪下甲状腺腺叶全切术、输液港置入术,刘科峰开展的血管瘤治疗、肉毒素注射治疗等填补了哈密地区医疗空白。

赵爱国介绍,甲状腺是位于气管前形似蝴蝶状的内分泌器官,近年来随着甲状腺肿瘤发病率的升高,甲状腺手术率也随之升高。常规甲状腺手术方式易损伤或误切与甲状腺关系密切的甲状腺旁腺。甲状旁腺是维持人体血钙水平稳定的器官。损伤到它后会导致人们出现手脚、颜面部麻木不适,甚至出现抽搐、窒息等,部分患者术后需要终身口服钙剂等。而纳米碳示踪新技术在甲状腺手术中可以保护甲状旁腺免受损坏甚至被切除,有逐渐替代常规甲状腺手术方式趋势,为甲状腺手术患者带来了福音。

刘科峰来到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哈密市中心医院以后,他发现这里的患者对于皮肤病有很大的误区,认为皮肤病是小事,只需要涂点外用药就能解决。同时,患者对于皮肤的异常情况不够重视,导致病情加重。由于哈密的紫外线相对于内地要强的多,因此和紫外线有关的病患比较多,主要病症有日光性角化病、皮肤肿瘤等。此外在周边乡镇,头癣等皮肤病比较多。针对哈密皮肤病患者的特点,刘科峰带领科室医院人员拓展新业务。之前,医院皮肤科以内科保守治疗为主,在刘科峰的协助下开展了外科业务,在将近2个月里,他共接诊各类病患600多人次,为80多名患者进行手术,帮助他们恢复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