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8日上午,一附院(第一临床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金明校区化学化工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等领导,一附院(第一临床学院)全体院领导、各行政职能部门的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仪式。院百余名毕业生及在校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纪委书记李贵仓主持。

毕业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郭甲社宣读《2018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名单》和《2018年河南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名单》。一附院(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王丙增宣读《河南大学关于授予2018届口腔医学与临床医学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毕业生姬玉、周焰焰、王锦慧等3名同学荣获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称号,姬玉、周焰焰等20人荣获河南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称号。

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依次走到台前,院长张双林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为他们正冠拨苏,并与毕业生们握手合影,向他们表示祝贺,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们深深的祝贺以及对未来的祝福。

毕业生代表周焰焰回顾了自己在校五年间的收获与遗憾,深切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的感激和不舍之情,并表示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他们会铭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忘大家的深切祝福,牢记自己最初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她还嘱咐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时间,刻苦钻研,并祝母校繁荣昌盛、学院蓬勃发展。

在校生代表吉哲感谢学长学姐在学习上的排忧解难、在生活上的呵护关怀、在人生道路上的遮风挡雨,她表示会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传统,为母校增添光彩,将一附院精神传承下去,同时也对学姐学长未来的人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衷心的祝愿。

家长代表2018届毕业生储梦诗同学的父亲储建新,作为河南大学的老校友(1989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他向圆满完成大学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院领导、老师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嘱咐毕业生们在奋斗的青春里,要担当责任,勇于逐梦;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踏实努力,不忘初心;在展翅高飞之余,要饮水思源,勿忘母校。

教师代表何承教授向全体毕业生送去了真挚的祝福,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叮嘱和希翼,他教导毕业生们要牢记校训、院训,在以后的从医道路上要不言放弃、勿忘初心,要准备好健康的体魄和睿智的头脑,并祝福他们在今后的人生中,扬帆医海,收获成功。

院党委书记王莹作了题为《做优秀的医学人》的讲话,她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她也为2018届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的骄傲。她说,毕业意味着人生新的征程的开始,是一个告别过去、走向未来的人生新起点,同学们需要再次审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规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不断进取,做勤于学习的医学人;二是要百折不挠,做明辨是非的医学人;三是要坚守理想,做爱岗敬业的医学人;四是要心系母校,做薪火相传的医学人。她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厚德 博学 求实 创新”的院训,在以后的漫长医学道路上要不忘初心、终身学习、踏实做事、老实做人,探索新知的人生状态;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正确抉择,以一颗正直、善良的心,去对待医学,对待病患,对待事业,做最好的自己;要怀抱远大理想,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将学校、学院的精神和文化融于自己的血脉之中。

最后,全体2018届本科毕业生高唱校歌,全体毕业生与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当天晚上,同学们欢聚一堂,用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们的不舍和眷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