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五届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举行

作者:王黎欢 张久阳 程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0日,河南大学第五届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以“新时代的地理学”为主题,旨在鼓励地理科学类学生运用地理学理论、知识和方法,对自然、人文地理现象进行探索、研究与展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比赛伊始,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翟秋敏致开幕词。她表示,地理科学大赛不仅能够促进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提升,激发创新动力,也有利于促进各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希望同学们通过竞赛锻炼实践能力,增强创新意识。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4支自然组和10支人文组队伍突出重围,晋级决赛。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分人文组和自然组进行展示,由“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组成,评委根据选手精神风貌、团队配合和作品选题科学性、创新性等进行了现场评审。

比赛中,各参赛团队依次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他们以细致的研究工作和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答辩”环节,选手们反应敏捷,条理清晰、自信从容地解答专家的提问。评委针对各参赛队伍的选题、研究思路、内容展示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激烈的角逐中,“碳索未来”队聚焦基础性消费碳排放和奢侈型消费碳排放,运用ArcGIS空间分析、Arc scene三维可视化、建立Logistic回归模型等手段,对碳排放对消费的影响做了深入的分析,获人文组一等奖。“向日葵”队同样发挥出色,荣获自然组一等奖。

副院长翟秋敏等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和选手颁奖。本次比赛将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作为河南大学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为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据悉,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将于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