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根据学校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安排精神,经济学院围绕“树感恩之心,展报国之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的要求,开展了“六个一,推进毕业生筑梦起航”2018届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6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召开了一场2018届毕业生党员大会,将毕业生离校系列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晓,毕业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岳鹏星老师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毕业生党员代表党博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对党和人民做出了庄严承诺和保证。

岳鹏星宣读了《致2018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讲解了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移的工作安排,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重要意义、转移程序、注意事项等,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毕业生党员代表郭琰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书。她倡议,所有毕业生党员同学互帮互助,做最热情的奉献者;留下一份清洁,做最坚持的保护者;践行党员职责,做最文明的带头者;常怀感恩之心,做最有心的河大学子;承担一份责任,做最负责的毕业生。

王春晓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了谈心交流。他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感谢所有毕业生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最后,他向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做文明离校的表率,在毕业季的“最后一公里”继续发挥影响带动作用,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守矢志报国信念,秉持勤学敬业精神,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在改造客观世界中自觉地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会做人,努力克服以自我为中心的意识,凡事多为他人考虑,让乐于助人成为一种习惯,更好地融入到所在的部门和团队中;四是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习的要求,主动做好心理调整,采取主动行动,主动思考问题,主动接受工作。

此前,经济学院党委结合毕业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在毕业生党员和学生中开展了一次“辅幼助残、爱满人间”的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一场学生座谈会,开展了一场学生交流会,倡议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开展一次感恩母校义务劳动等活动。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奋斗,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