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艺术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学习交流会

作者:周若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5月31日,艺术学院在学院405教室举行“艺席谈”2018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七名优秀毕业生与300余名在校生进行了经验的分享,艺术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七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从保研、考研、出国和就业四方面入手,为大家做相关方向抉择的详细说明,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2014级书法专业张亚琦和戏剧表演专业宋浩就个人保研历程和情况向大家例举了保研需要的各项条件和注意事项,他们建议大家要尽早明确自己的保研目标,在无挂科无处分前提下,保持各科成绩优异,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为自己争取到更好的发展机会。

2014级动画专业张盛棋和音乐表演专业申坤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验。他们共同表示,考研是长期、漫长的过程,而面对考研容易会出现的疲劳期、崩溃期及紧张期等各种心里状态,他们建议大家复习期间沉着冷静,学会及时自我调整的同时,还要拥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持之以恒地打赢考研这场“硬仗”。

2014级油画专业陈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和基本情况,他说,出国留学不仅需要准备大三上学期的成绩单和导师的介绍信,还要根据自己报考的学校提前准备自己的作品集,在各方面为出国留学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2014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王凯和14音乐学专业石蕊就个人就业体验提出了一些简单、实用的方法和经验,如多参加面试、努力拿下会计证书、HR、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四六级等。除此,他们还提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课余活动,不断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及英语口语的交流能力,对就业面试有极大的帮助。

会议最后,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靳利粉老师也向在座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提醒大家考虑清楚未来,尽早确定自己的2018年目标并制定出自己的学习计划,同时她也希望大家脚踏实地,不断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站在巨人肩膀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并祝愿大家在将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对以后未来的选择和发展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除此,他们也相信根据这些宝贵的经验,同学们都能规划出定出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