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举办毕业生“难说再见,一生有你”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刘舒曼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铁塔凝余晖,贡院披晚霞。毕业来临之际,文学院举办了毕业生“难说再见,一生有你”主题征文活动。

“江南江北,无非一水之隔;春去秋来,尽是他乡之客”。今年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的许云瀚在《望来日还能再见》把自己对于百年河大的眷恋融入散文诗中。丁斯佳的《不说再见》和关梦婷的《九月,六月》也从不同的角度道出了与母校解不开的情缘。在临别之际,同学们纷纷将大学四年来最难忘的事赋于笔下,化为文字,留在纸上。此次征文活动自5月9日征稿以来,得到了广大应届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稿121篇,稿件内容丰富,包括散文、诗歌等多种形式。经过专家组评选, 共有26篇被评为优秀作品,部分作品已在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展示。

“难说再见,一生有你”征文活动是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之一。此外,文学院还举办了毕业生寝室文化主题活动和“爱在毕业季之微信封”活动。本次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旨在展现文学院毕业生勤勉学习,健康生活的精神风貌,让文学院学子珍视河大记忆,铭记河大精神,传递“情系母校,爱在文学”的正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