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环境与规划学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王黎欢 赵越 摄影:张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应对网络侵害能力,5月24日,环境与规划学院在金明校区综合教学楼3107教室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经初赛选拔,共有20位竞赛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并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分为笔试和知识抢答两个环节。此次知识竞答从网络安全知识题库中抽取100道题目,选手们事先做足功课,希望在活动中一展身手。笔试环节中,选手们埋头沉着作答,现场紧张有序。抢答环节开始,选手们各个摩拳擦掌,赛场气氛激烈。当主持人给出第一个题目时,17号选手王思梦同学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手抢答。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信满满,激烈紧张的抢答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经过综合笔试和知识抢答两个环节的角逐,王思梦同学一路披荆斩棘,荣获一等奖。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响应了国家建设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唱响主旋律、聚集正能量的号召,力促将学生培养成为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校园‘四有’好网民,为我校网络安全文明教育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