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个性化培养”成果展示周举行

作者:李雯博 杜雪慧 杨成林 杜耀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教研室举办的“解剖学个性化培养”比赛成果展示活动正在学院一楼大厅如火如荼开展,引来国内外多家兄弟单位师生前来学习交流。此次展示的作品分为人体标本制作、陈旧标本精析、解剖学微课、解剖学动画、解剖学艺术绘图、思维导图等6大展示项目,所展出的60余件作品(因场地受限,仅展出不足1/3作品)均由学院2016、2017级学生们在教研室教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

迈步进入基础医学院大楼的一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厅右侧的4个电视大屏幕,依次循环播放着学生们自己制作的解剖学微课、解剖学动画、解剖学艺术绘图和思维导图等作品;大厅左侧的陈列架上摆放着一件件精致的解剖标本,每件标本都有清晰的注释;北侧墙壁的宣传栏里张贴着解剖学艺术绘图、每一张图画都显示着学们的绘画功底和对人体解剖的精通把握,西侧墙壁的宣传栏里张贴着学生自己绘制的思维导图,每一张图片都展现了学生们学习解剖学的奇思妙想。图片与文字结合,使观看者能够更直观地理解相应结构的特点;标本与解析搭配,使学习者能够更清晰地掌握相应结构的形态与构造;精致的解剖动画更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有效了解机体运作方式的途径。

据悉,本次教学互动的展示活动被师生们称为“解剖学个性化培养非常6+1”,是对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团队已开展两年的“解剖学个性化培养”活动的一个总结和展示。“解剖学个性化培养”活动由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团队倾力打造,活动要求学生在完成基本理论、技能、实训等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的爱好、特长等因素,有目的地选择与解剖有关的十个项目中的三个项目(简称“十选三”)来拓展知识学习、掌握相应技能。这个培养方案不仅增加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枯燥解剖学知识的兴趣,增加了趣味性,也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提升掌握新技术的能力,深受师生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