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国巴黎南大学Michael Dubow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5月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二楼B201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法国巴黎南大学Michael Dubow教授为客座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和之后的学术报告会由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翔主持。

仪式上,赵翔介绍了Michael Dubow教授的基本情况,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为Dubow教授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随后,副院长王建军代表学院致辞,对Dubow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通过Dubow教授受聘客座教授为契机,推进学院与巴黎南大学间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

Dubow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受聘感言,表示愿意与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立长久深入的合作关系。随后,Dubow教授为生命学院师生做了题为“The astounding diversity, and possible roles, of bacteria (& their viruses) in unusual and often oligotrophic environments”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Dubow教授目前在为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讲授全英专业课,他授课方式幽默风趣,将专业性和趣味性融合,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并踊跃参加课堂互动。这是该学院落实《河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方案》、推进“全英主干课”建设的举措之一,不仅提升了学生英语水平,也重塑了学生对生命科学的认识。

Michael S. Dubow教授,法国巴黎南大学(Université Paris-Sud)理学院教授,从事微生物基因组学及生物工程方面研究。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H指数为29,并承担相关科研课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