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志愿者前往河大社区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服务活动

作者:​ 任珍珠 李丽波 郭际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文明社区建设,日前,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再次来到我校结对帮扶社区——河大社区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迎着夏日的骄阳,志愿者们载着满满的热情,到达河大社区,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搭帐篷、摆放桌椅、整理仪器,每个人认真完成着自己的任务,一切准备就绪后,体检开始了。此次体检包括血压、血糖、血型和体脂的测量。志愿者们用标准的动作操作着仪器,认真记录着各项测量数据。为保证居民能够理解自己的测量结果,在各项检查结束后志愿者为他们分析测量数据,讲解各种注意事项,发放健康知识小册子,普及医疗保健知识。社区居民们对此次志愿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志愿者们专业、认真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安全用药进社区”志愿活动是我校学生工作创新项目,三年来,药学院志愿者已前往开封市多个社区开展此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安全用药常识,真正把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促进了帮扶社区的文明建设,发挥了我校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