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艺术学院组织学习讨论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作者:张子玮 李雨晴 摄影:任玥明 苏琬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5月4日中午,艺术学院在艺术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内容及精神实质讨论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院党委副书记刘迎红、院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共话青年成长成才。会议由刘迎红主持。

会议伊始,在张国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并共同回顾了近年来习总书记关于五四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核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上,张国强向大家提出衷心的意见和建议:一、作为青年人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学习讲话内容,真正的领会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二、作为学生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结合工作学习生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真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价值;三、作为学生骨干要起到示范作用,做全院学生的引领者;四、作为老师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榜样,为社会培养人才。

会议中,在座师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畅谈学习感悟、收获、未来设想。大家争相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悟。

2016级美术专业辅导员何中生在学习中表示,自己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教师肩负教育使命的嘱托,必定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必定勇于担当,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必定找准定位,进一步对增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领。

2014级美术专业辅导员靳利粉在讨论会中发言,她表示努力帮助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也是众教师实现价值的体现,而中国梦的实现也是依靠这些青年人一代代的接力来实现的,因此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正确认识中国发展与国际大事、正确认识中国的特色和国际的比较、要树立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三个认识,正确利用好“双一流”的身份和称号,共同努力在自己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会议最后,刘迎红特别嘱托大家,要不忘习总书记的期盼,靠自己的奋斗去争取自己的幸福未来,以榜样的力量去影响和带领全院师生勤奋、刻苦、蓬勃,并勇敢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最后,她祝愿所有青年节日快乐并拥有璀璨的未来。

乘新时代春风,望青年建未来,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习总书记的讲话引起大家的热烈反响,会后,大家表示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充分体会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令人备受鼓舞。并下定决心定牢记“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的嘱托,继承五四传统,勇担时代责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忠于祖国和人民的实干家,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去践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在新时代干出一番青年事业,为建设“一流”艺术学院而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