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孟祥芸 李雨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志愿行汴梁,文明通四方。5月4日上午,汴京公园十字路口车辆通行顺利,交通秩序井然。我校文学院交通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汴京公园街口,他们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手持引导旗协助指挥疏导交通并提供其他便民服务。

为响应开封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河南大学文学院的同学在汴京公园十字路口搭建志愿者服务帐篷,为过往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志愿者们耐心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引导机动车拐弯时礼让斑马线的行人先行,并提供指路咨询。红色的身影成为汴京公园街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公园路与汴京路交叉口,来自海南的游客赵海忠得到交通志愿者耿小龙热情的指路帮忙后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志愿者们不仅维持秩序在行,更是耐心热情,让我深切感受到河南人的热情好客,为他们的周到服务点赞!”对此,耿小龙羞涩地对我们说:“穿上志愿者服装,站在这里,我们就代表着开封,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打造开封文明城市的名片,我很自豪。”虽然还是清晨,气温却不低,他的脸上满是汗珠,接受短暂采访后,耿小龙擦了擦汗,便又跑回志愿者队伍服务市民了。

恰逢五四青年节,志愿者们牢记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华夏青年的寄语“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他们用尽心尽责,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身上不灭的焦裕禄精神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据悉,文学院本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5月23日,志愿者将定期前往汴京公园指挥交通。此举不仅有效地维持了交通秩序,同时引导了更多市民自觉参与到开封市文明城市创建中来,遵守交通规则,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