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第二期培训班

作者:马珂 孙凌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的有关要求,文学院于5月3日在院二楼大教室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沙莎,文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活动。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开班仪式拉开序幕。沙莎在致辞中说,青年学生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实践,感知国家发展脉搏,尤其是学生骨干,更要不忘初心,密切联系同学,努力把党的声音、团的工作传递给大家,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党团组织中来,为学校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应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中所提到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四点对青年学生的希望,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内容,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真正做到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党员的后备力量和肩负民族复兴伟大重任的胜利军。

院党委副书记杨彩云宣读了河南大学文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暨团校第二期培训班班委以及学员名单。

2017级分团书记张嘉幸作为团员代表发言,她讲到我们作为新时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将所学知识运用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争做新时代青年的表率。

最后,2017级辅导员李震寰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开班仪式在整齐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旨在有效提升青年创新、实践、组织协调等能力,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使之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