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走进附小开展植教活动

作者:李姿璇 赵艳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明伦校区举办了第五届“植教”活动。活动旨在让附属小学的小学生们了解植物,走近自然,懂得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爱护环境。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安全带领小学生们到达明伦校区。志愿者按事先规划的路线带领大家认识植物。种类繁多的植物令小学生们既兴奋又好奇,一边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一边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着这些植物的名字和科属。讲解员还不时地给大家讲几个关于某些植物的小故事,孩子们欢呼雀跃,为增长了这么多知识而感到开心。随后,志愿者把孩子们分成8组,每组5-6人,开始进行“豆子贴图”,各组小朋友默契合作,发挥想象力利用木板、胶水、各类豆子等材料制作有趣的图画。

一花一世界,小小植物蕴藏着大奥秘。此次活动加深了小朋友对植物的热爱,增强了他们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同时,志愿者也再一次将科普知识带给更多的人,将志愿者精神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