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支部书记述职会

作者:高航 王楠 岳鹏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更好抓党建带动学院发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的安排部署,夯实党支部的工作基础,4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一楼院史馆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与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明钦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支部书记汇报2017年度支部开展工作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各支部书记表示,2017年度党支部配合学校、学院的工作安排,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支委会的建设,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加强理论武装,认真落实党的“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基层党建活动,增强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系统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的阵地作用。同时,各党支部书记也指出了在当前的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第二阶段,院党委副书记王春晓就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内容、学校有关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汇报,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对党费收缴有关规定进行了学习。2018年要做好七个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三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全面加强统战工作;五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六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七是做好党建评估工作。

王明钦表示,在2017年党建工作中,全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学校党建工作、以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全力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使党建工作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希望各支部能够继续保持工作积极性,在执行“三会一课”以及“抓党建促发展”方面进一步努力,同时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今年支部换届工作打好基础。2018年度,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做好党建评估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得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