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莫斯科大学塔拉斯•谢尔盖耶维奇博士来新闻与传播学院访问

作者:傅洁 摄影:洪香宁 王怡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9日下午,莫斯科大学塔拉斯•谢尔盖耶维奇博士来新闻与传播学院访问的欢迎仪式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新传院院长杨萌芽,副院长王鹏飞,博士刘杨参加此次欢迎仪式。会议由学院教授杨志主持并担任翻译。

学院院长杨萌芽对塔拉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莫斯科大学的学习氛围和人文气息。他表示,希望在2017年签署的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深化合作,加强师生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推动“3+1+2”项目、双方教师交流互访以及联合科研等项目的开展。杨萌芽向塔拉斯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学院在全国学科排名中位居前列,学科设备完整,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学科齐全的新闻与传播院校之一。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学院向国际化发展,鼓励师生访学交流。杨萌芽表示,学院学子对去俄罗斯学习具有极高热情,学院也开设了俄语相关课程,为双方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希望通过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俄语新闻人才。

塔拉斯代表莫斯科大学对同我校的合作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表示,莫斯科大学已在去年年底开设汉语培训课程,为双方的交流奠定语言基础,希望双方在思想和行动上有所突破,切实推进院与院之间的“2+2”项目,在科研项目和学术研究上有所交流和互动。他表示,莫斯科大学的教学以俄语为主,留学生应学好俄语,用俄语进行交流和学习。

王鹏飞从国家层面和学院层面强调了学院与俄语国家合作的重要性,并表现出积极推进双方合作访学的强烈意愿。刘杨充分肯定了莫斯科大学在科研和师资上的雄厚力量。

会议后,双方互赠礼品,合影留念。塔拉斯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参观新传院教室和示范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