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开封东大化工有限公司一行到访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王路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东大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广民和氯乙酸分厂书记郑建强一行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并洽谈合作共建产业孵化基地事宜。学院副院长李谦和相关科研平台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主持。

方蒙首先对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现状,特别是学院近几年来为社会服务做出的成绩,希望能够与东大化工进一步加强合作,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大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李广民介绍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和开封东大化工集团的现状,希望借厂区搬迁的契机,利用河南大学优质的人才资源和科研优势,共建产业孵化基地,开展氯碱下游产品的研发,以加快产品升级,延伸产业链,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副院长李谦教授,河南省废弃物资源能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乔聪震教授,阻燃与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丁涛教授、副主任房晓敏教授和徐元清教授,河南省工业水循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许英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成果,并汇报了与东大化工的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开封东大化工有限公司隶属于河南省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主要生产液氯、烧碱、盐酸、氯乙酸、和氯化亚砜等化工产品。公司长期保持着与河南大学的良好合作,双方合作的中试平台正在完成建设,多个项目合作也进展顺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