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艺术学院举办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自评论证会

作者:刘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院一楼会议室举办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自评论证会。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东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此次评审会。校工会主席沈洁霞、研究生院院长苗琛,艺术学院相关领导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校工会主席沈洁霞、原艺术学院院长赵振乾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真诚期望各位专家能高屋建瓴地对本学科点的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代表研究生院感谢评估专家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介绍了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的推进情况。

评审会由中国文联前党组书记、中国传媒大学仲呈祥教授主持。内容包括专家听取自评估汇报、专家质询、与教师代表座谈、审阅学位授权点相关支撑材料、反馈评审意见等环节。自评估汇报阶段由苗琛主持,我校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带头人贾涛教授向评估专家们介绍了该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情况,并对学科的师资团队、人才培养与就业、科研成果、学科支撑资源、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汇报。之后,5位评审专家就培养方向、科研成果、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学位点相关人员对专家质询进行了解答与回应。随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学位授权点相关支撑材料。

在专家反馈意见阶段,评审专家就授权点评估情况进行打分,并形成专家组诊断式评议意见。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河南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完全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门类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要求,且具有一定优势与特色,社会评价良好;同时也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针对今后博士学位点的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沈洁霞听完专家反馈意见后代表学校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学校将给予极大的支持,希望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立足本校、健康发展,积极发挥区域优势,争取早日结出累累硕果。艺术学院院长席卫权表示,专家提出的建议将对艺术学院推进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今后,艺术学院会继续凝练教师队伍,大力引进人才,明确研究方向,逐步完善软硬件设施,为博士学位点建设筑牢坚实的根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