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凡叶 孟祥芸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文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倡议,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3月9日下午,文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明伦校区东门附近,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校东门因施工临时搭建了通道,空间相对狭小。出行高峰期时,随处停放的共享单车堵在路口,严重影响了全校师生的正常出行。针对这一现象,志愿者们把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整齐摆放到指定位置,并劝导行人文明停车。此外,他们认真捡拾路面垃圾,仔细清理沿路乱贴的广告。通过合理的分工,积极的配合,校东门附近出行的道路焕然一新。而默默贡献自己力量的“文明使者”们也留下了辛勤劳动的美丽剪影,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悉,文学院“雷锋月”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本次活动则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同学们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的小细节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