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领导赴中国(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调研

作者:岳鹏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立春时节,暖意融融。2018年2月5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一行赴中国(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调研,为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工作的顺利开展鼓劲加油。

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负责老师信恒占接以小组展示的形式分别汇报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运行情况研究报告(2017-2018)》、《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研究报告(2017-2018)》。王明钦表示,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是在河南省迎来“自贸时代”的契机下成立的重要研究机构,也是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推动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之一。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的成立和运行,对于开展针对自贸区专题的学术研究,特别是对于加快经济学院服务开封市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能够继续努力,着力打造新型高端智库。

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尝试新的合作模式,积极开展与汉唐教育集团旗下的开封上河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对接,深化产学研的融合,选派了一批研究生组成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团队入驻。王明钦一行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开展业务情况和研究生团队工作、学习情况的汇报。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新的全面部署,开封上合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专注于金融教育、财税教育和国际教育领域,以培养复合型金融、财税、管理类人才为目标,开拓国际教育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资源优势,助力于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工作的开展,十分有利于学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研究生团队的入驻,一方面加强了院企合作,另一方面也锻炼了研究生自身的科研与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也是探索创新研究生培养方式的重要渠道。

王明钦一行还亲切看望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研究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就解决相关问题、推进项目合作给予指导,并为表现优秀的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为河南省自贸区开封片区的发展,为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的进步贡献力量。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研究和学习,振奋精神、满怀信心、坚定决心,不负学院的期望,为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的发展贡献心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