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姜妍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月26日上午,法学院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小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娄丙录主持。

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根据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四个必谈”,做到“六个谈透”;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娄丙录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的意见,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对组织忠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方面认真查找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紧扣主题,既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对自身及其他班子成员存在问题和根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做到了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相互点问题、班子成员个人找问题相统一,班子集体查摆的问题与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相统一,班子成员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相统一,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娄丙录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查摆了问题、又分析了原因,落实了上级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表示,全体班子成员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逐一研究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强化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要通过认真整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扫除发展中的障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