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4日,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经济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主持。

会前,学院班子成员先后围绕“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既谈了工作问题、也谈了思想问题,通过深入沟通增进了理解和团结;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王明钦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我剖析抓住要害、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明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务实、醒脑、鼓劲。大家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认真准备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相互诚恳批评,谈得坦率、真诚,认识深刻,对我们思想作风的整改提升,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把经济学院工作做得更好,是一次有力的推动。会后,细化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带动全院的党风和工作作风整改提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