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开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洪展展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期末考试期间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是抓好学风建设的重要保证。临近期末,外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切实加强期末考试期间考风考纪宣传教育。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2018年1月2日,外语学院召开专题学生工作会议集中学习《河南大学考试工作管理条例》,对本学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维护学生切身利益,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危机情况,努力形成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期末考试的圆满顺利。

强化教育,自觉遵守考试纪律。2017年底,外语学院各年级陆续集中召开年级会,宣读河南大学《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纪律和违纪处理的有关条款,对学生进行诚信应试教育,严肃考试纪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和违纪的危害性,树立“认真学习、诚实应考”的良好考风,坚决摒弃“弄虚作假”的不良习气,禁止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发生,努力营造自尊、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风气。

扩大宣传,营造良好考试氛围。2018年1月2日,通过外语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学子坦荡荡,考试不戚戚”正确引导学生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试。

2018年1月3日,在外语学院北楼天井院举办“以汗水铸就成绩,以诚信检验真知”诚信考试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拿起签字笔在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签下诚信的一笔,并通过微博、微信、QQ进行转发宣传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轻松迎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