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四川大学钱志勇教授来药学院作报告

作者:许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3日上午,应药学院邀请,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生物材料与药物靶向传递研究室主任钱志勇教授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纳米胶束药物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南大学黄河学者段少峰教授主持,药学院药剂教研室老师、研究生、本科生60多人参加报告会。

钱志勇介绍了自己目前正在进行的“利用聚合物纳米胶束提高难溶性药物在水中的分散性”、“构建温度敏感水凝胶,提高肿瘤治疗效果”两个研究领域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通过报告,与会师生对纳米胶束药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坚定了同学们未来学习和研究的信心。报告会后,钱志勇和在座的师生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钱志勇主要研究领域为药剂学、纳米生物技术,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新型药物传递系统、纳米生物技术等。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担任J Biomed Nanotechnology杂志主编,Chinese Chemical Letters杂志副主编,Human Gene Therapy编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