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举行优秀教研室评选活动

作者:文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7日下午,文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优秀教研室评选活动。学院领导、全体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王宏林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查阅了本年度各教研室试卷评阅、本科论文指导、教研室活动记录和学生评教情况。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对本年度教研室所取得的工作业绩、有效作法以及所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具体述职。在听取教研室主任汇报之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一致认为,专业核心课程轮流排课、教研室事务及时通过微信公共号公开、教研室活动签名、整合力量凝炼科研团队等被认为是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副院长白春超提到教研室主任要具有科学意识,从学科发展层面提升教研室工作水平。王宏林表示,此次优秀教研室评选旨在促进教研室管理更加科学和规范,建议2018年的教研室活动要做好规划,确立活动主题,他还针对教学评估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古代文学教研室、语言学教研室为文学院2017年度优秀教研室。

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在了总结时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真实地了解到各教研室的真实情况,有助于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共同提高。他要求各教研室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从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制度建设、梯队建设、学术平台建设等方面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