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报告会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工作,2017年12月14日下午,软件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翟俊卿老师为师生作消防安全培训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报告会由院长乔保军主持。

翟俊卿结合我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为全院教职工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他表示,“预防为主”就是要在思想上真正实现以防为主,从根本上取得同火灾做斗争的主动权,从而有效减少火灾的危害。“防消结合”就是将预防和扑救有效结合,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翟俊卿又分别以艺术学院“7.02”火险事故和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视频为例,为全体教职工指出学院消防安全的工作重点其一在机房,其二则在学生宿舍,而两者预防工作的核心均在“人走电断”。

乔保军表示,消防安全无小事,全体教职工应清醒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学院会一如既往的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执行各项消防安全保障工作。

报告会后,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各位任课教师继续就实验室消防安全进行了培训学习;院领导班子分头对学院办公区域的消防安全设施及安全通道进行了逐一走访排查;各年级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违章电器进行全面摸排,并就相关防火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普及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