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民族学生专业学习辅导班“石榴班”开班仪式

作者:赵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新一代“铁塔牌”一流人才要求,12月15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民族学生专业学习辅导班“石榴班”开班仪式。校学生处副处长杨江涛、院党委副书记孔德仁、各年级民族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孔德仁主持。

“石榴班”是护理与健康学院成立的民族学生专业学习辅导班,其名取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班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班主任,团委负责人任执行班主任,四个年级垂直纵向管理。实行分散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每两周集中学习一次,选拔相应的专业老师和高年级品学兼优的同学为学业辅导员。

开班仪式上,院团委负责人赵宇宣读了《关于建立民族学生专业学习辅导班“石榴班”的工作方案》;杨江涛为6位学业辅导员颁发聘书;孔德仁对同学们强调了班级要求,明确了成立“石榴班”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和提高民族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在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促进和维护民族团结稳定。

杨江涛代表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和新疆学生工作领导组向“石榴班”的正式开班表示祝贺,并谈了三点感想:第一,“石榴班”的创意很有文化内涵。石榴由张骞自西域传入中原,自此落地生根并衍生出许多美好寓意,以红火的“石榴”为名,与培育英才的文化教育事业相应和;第二,“石榴班”的创立很有时代感。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用“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来比喻“各民族团结”,形象贴切、寓意深刻,饱含期望、意境深远。第三,“石榴班”的前景很美好。通过学校、学院和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希望“石榴班”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经验,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并把这种班级模式进一步推广出去。

与会同学表示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认真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栽培和殷切期盼,为各民族团结稳定、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