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报告会

作者:高航 马鸿洋 王楠 董梓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弘扬十九大精神,营造浓郁学术氛围,落实经济学院国际化发展战略,12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青年教师报告会。青年教师代表吕新军、李晓敏、吴丽萍,以及学生500多人参加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晓主持报告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王春晓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情况、青年教师的个人访学经历和研究成果。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访学经历。访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的吕新军老师主要围绕美国大学的教学方式、课程安排、考核方式、课外活动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在美国为期一年的访学生活。李晓敏老师结合自己在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的生活见闻、学习和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具体介绍了访学的亲身体会。他还以经济学的视角论述了中美之间的不同,特别是在人口、资源与环境,税收制度、民众收入与生活方式、饮食与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比较,让同学们眼界大开。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访学归来的吴丽萍老师就瑞士的国情、访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文化差异与融入等问题娓娓道来。三位访学归来的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和海外访学的收获体会,以不同视角、从不同层面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不同国家、不同高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情况,分享交流了国外的文化特色、国外大学的教学理念、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思考和建议,给同学们展现出一个多样化的大学办学模式,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王春晓在听取与会者交流后,做简要总结。他表示,学院党委自2013年成立青年教师服务中心以来,一直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问题,结合学院发展和青年教师个人的需要,鼓励和支持10多位青年教师出国访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年来,经济学院教师海外访学无论在派出规模还是培养质量方面都有了大幅提高,对促进经济学院国际化发展战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广大青年教师更要珍惜海外访学机会,发挥自身的作用,把自己在海外的学习收获消化、吸收、运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在教学与科研中帮助学生增长学识、开阔视野,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院党委成立青年教师服务中心的初衷不会改变,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江山代有才人出,希望经济学院青年教师能够用情怀、爱心、学识、责任和担当,更好地助力于学院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