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2017年12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教工支部前往焦裕禄教育实习基地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同志参加了活动。

上午10时许,全体党员抵达焦裕禄纪念馆。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代表全体党员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悼念人民的好公仆,缅怀党的好干部,表达全体同志对焦裕禄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时刻叮嘱自己要增强党性修养,积极为党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焦裕禄纪念馆陈列的那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实物,以及讲解员的真情讲解,生动的再现了焦裕禄当年带领干部群众战风沙、除盐碱、斗内涝真实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全面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的光辉形象深深镌刻在每个人的脑海中。

全体党员又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在学院门外焦裕禄当年亲手栽种的泡桐树下,全体同志认真聆听了焦桐的由来,参观留念,再次感悟焦裕禄精神。在干部学院教学楼大厅,赫然展示着习总书记的话:“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习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深深教育和感染着同行的每一个人……

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真正触及了大家的灵魂,让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学习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把焦裕禄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为教育事业、科研工作奉献,做一名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