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及国务院学位办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共同举办的2017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济学院5支参赛队伍最终获得了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项,研究生组全国三等奖1项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统计类专业的一项权威学生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激励广大学生运用统计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学生收集、整理、分析数据的能力。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我校及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170多高校的1226支队伍参赛。大赛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组,并根据选题分为市场调查、统计建模和大数据工程三个类别。经过初审、会评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经济学院张晓芳老师指导,2014级胡雨欣、姚振华及付晓哲三位同学完成的作品《蚂蚁花呗使用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以开封市高校为例》获得本科生组市场调查类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经济学院历来重视教学实践及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此次比赛自2017年5月启动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并组织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备赛,北京决赛期间院领导亲自带队。此外,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