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会议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院师生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把握十九大精髓,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助推学校、学院事业不断发展,12月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召开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主题的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为了发挥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作用,学院于12月6日下午召开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率先深入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并提出了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领导班子,对照《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认真查摆,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措施,切实抓出成效;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以新的气象、新的面貌和新的作为,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党政办公室及行政管理人员,要主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在报告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印发的《河南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校党委组织部印发《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以及《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三个文件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以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作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她首先围绕十九大报告所体现的六个新既“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学习体会。王宏华表示,十九大报告中的六个“新”是报告的精髓,同时也是中共面对新时代,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课题所做出的探索和创新。抓住这六个“新”,可以很好地把握十九大的精神。接下来,她重点就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谈了自己的想法。她引用校党委书记卢克平的话,“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干部、一流的文化”,要求党员干部严肃纪律,改进作风,敢负责,勇担当,切实以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王宏华在总结时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上来,紧紧围绕学校“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础保证”的工作思路,与“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学院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结合起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打造物理学科,促进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作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