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校宣讲团成员到基础医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司伟荣 彭彦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7日下午,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嘉尧应邀为基础医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共计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议在药学院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主持。

会议伊始,郭甲社向与会师生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分别在学校所作的十九大学习辅导报告及有关会议精神。

刘嘉尧作了题为“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他从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基本总结和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项主要任务等六大方面为师生们全面、生动地阐释了十九大报告所体现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战略”、“新作为”。刘嘉尧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的寄语,关系在座的绝大多数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需要在座师生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河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实践中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会后,郭甲社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通过原原本本“学懂”文献、报告,其次要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弄通”,最重要的是要结合学院和个人工作实际“做实”。最后,郭甲社对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精神热潮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动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