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学子吟”—“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作者:王丹玉 和润雨 贺燕燕 来源:罗芳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学子吟”—“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演讲比赛于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共有20位选手晋级决赛。赛场上,音乐悠扬舒缓,背景明朗鲜活,选手们慷慨激昂,围绕比赛主题各抒己见,旁征博引,他们用真挚热情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和观众,博得阵阵掌声。“风正潮平自当扬帆远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2017级研究生张莹辉讲道,她用坚定的话语激励当代大学生勇于拼搏,实现梦想,勇立时代的潮头。

经过激烈角逐,张莹辉获研究生组一等奖,马佳雯、马珺怡获研究生组二等奖,徐金玲、李雅兰获研究生组三等奖;余金荣、高琪获本科生组一等奖,赵晴、盛嘉懿、马科获本科生组二等奖,荆泺伊、刘玉玲、孟令怡、陈书铃、乔颖洁获本科生组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并给予指导性建议。他表示,广大青少年要坚定信念,贯彻十九大精神,永远跟随党的方向,永不止步。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引领广大学子明确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的责任,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该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