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精彩系列”评选活动

作者:解庆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评选活动。

评选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案例、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课件、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微课。评选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0月份)为各教研室初选,教师自愿报名,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评选,择优推荐到学院。第二阶段(11月份)为学院评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汇总各教研室推荐的优秀项目,根据各类项目的要求、特点进行研究、讲评,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获胜项目。

本次“精彩系列”评选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公共课教师都展现出了较高的积极性,参与度高、准备精心,各展所长。经各教研室初选,包括精彩案例、精彩课件、精彩教案、精彩微课在内,共有25个项目推荐到了学院,学院最终产生12项获胜项目,彭绪琴、周志刚、张涛等教师的教学成果在本次“精彩系列”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本次活动极大的激励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凝练了教学经验,突出了教学特色,同时也为2018年我校新一轮教学审核评估积累了材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