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理论研讨会

作者:杜倩 陈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

上午,河南省理论宣讲团成员刘德定作了《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就十九大会议精神进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进行引导性专题发言。欧健、晏传英、郑炳凯、王春强、石峰可五位教研室主任先后发言,就各自教研室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如何推进十九大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大脑进行主题发言。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卜万红展示了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教案、课件。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就十九大会议精神课堂解读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热烈讨论。院长张兴茂总结大家发言,就十九大会议精神课堂集中宣讲周(11月13日——20日)活动做出整体安排和具体要求。

下午,欧健、卜万红、殷华成、关海宽、沈贺、刘嘉尧、王玖姣、陈旸八位教师分别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反腐败压倒性态势的形成过程、为人民谋幸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党建中“提高政治能力”等十九大文本内容和重要精神进行了理论研讨和主题发言。副院长宫留记主持研讨并逐一进行点评。

院党总支书记马润成介绍此次研讨会是在各党支部(教研室)推荐人选基础上进行的,是近一阶段全院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和交流,赵连文、刘明华、朱荣英、赵长贵、张涛、张枫林、李爱勇七位教师提交的理论文章和PPT作为会议材料进行交流共享。他希望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要贯穿整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贯穿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各个领域。

整场研讨会,既有对现实问题的关注,也有对历史规律的把握;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广度。与会人员普遍认为研讨会信息量大、启发性强、收获颇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教师们纷纷表示,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是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一定要把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己研究领域相结合,努力撰写高水平的理论文章和研究报告,用心上好每一节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应有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