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全院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物理与电子学院学院党委在金明校区锥型报告厅举行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为主题的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何云峰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会上,王宏华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并就学院今后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何云峰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篇章”的主题,阐释了党在深入推进实践基础理论创新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今后即将面对的新挑战。何云峰从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手,从新时代、新矛盾、新变革、新方略、新要求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重点五个新”。他表示,“五个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作出了科学系统的回答,更加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主席在新时代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下来,何云峰就十九大对党章的重大修改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阐明了党章修改的重要性以及今后的战略目标方向的变动。何云峰结合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谈到今后学校工作方向。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在建设“双一流”的新征程中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使河南大学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王宏华在总结时谈到,何云峰的报告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能够帮助师生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她要求,全院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方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体教职工生要凝聚共识、提振精神、,踏实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争取在“双一流”建设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