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创新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任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闻与传播学院近日以朋辈心理辅导员为班底,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培养学生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

此次活动范围覆盖学院全体学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以迎合学生心理为基点,消除学生心理障碍,提升学生心理素质,进而增强适应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争取增强学生个人的自我疏导、教育的能力。各班团支书分别协助各年级生活委员将学校统一制作的《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彩虹手册》发放到各个宿舍,由寝室长组织本寝室同学开展团队学习,创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

除发放手册外,各班还借鉴往年主题班会的成功经验,开展了更加丰富多彩的沙龙活动,以“理性平和,健康心态”为主题引导学生畅所欲言、共话成长。其中2016级新闻班要求学生们匿名将自己的心理难题写下来,结合观看的短片及生活实际各抒己见,商讨解决方法。在心理测试的环节中,学生积极参与,对自己的“性格认定”满怀好奇与期待。团支书李小铃建议学生们制定明确可行的人生目标,并身体力行,为之奋斗。

2015级新闻班的活动则是令人耳目一新,因本次班会与11月8日的记者节活动较为接近,所以班会的主题被确定为“青春无悔,你我同在”之邀你共话记者节。活动伊始,班长李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阐述了自己对于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记者节的各项活动的初步想法,建议大家“以记者节话友”。学生们通过击鼓传花和点号报名的方式发言,李雪艺同学分享一位学姐求学心理历程的故事引起不少人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