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大学子利用新媒助力宣传开封菊花节

作者:付月 司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菊韵开封城,新媒学子情。10月17日上午,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在龙亭公园隆重开幕,吸引全国各地十万游客热情关注。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发挥专业技能特长,投入到菊花文化节的宣传报道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子以新媒体平台作为主要发布渠道,结合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生特点,融古城人文积淀和大学生青春活力为一体,结合当下流行元素,以短视频、网络直播、H5场景等多种新媒体形式,积极宣传菊花文化节系列活动。

短视频“是吃货就来逛菊花节”、网络直播“颜值最高的菊花节”、H5小游戏“菊花节考考你”以及关于菊花人文故事、大数据分析等,多个角度展现了开封菊花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展现菊花节的文化使命和历史内涵,呼吁更多人关心关注中国传统文化。活泼丰富的网言网语和交互生动的新媒平台,实现了传统文化的“另类”表达,将宏大的文化命题传达得多元、轻松、接地气,从而引发受众的兴趣,覆盖更多的受众群体,激发更多共鸣和支持。

针对本次新媒体宣传,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积极策划,从社会热点寻找灵感,同时为了提高微信图文阅读的可读性和趣味性,团队成员泡图书馆,从繁杂的文献资料中搜寻资料,进行整合修改,笑称“人文修养都变得更加深厚了”。大二学生李艺璇开心地说:“这次活动感觉收获很大,能把自己做h5的兴趣爱好和社会服务结合起来,非常有成就感。”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萌芽表示,本次活动学生们能够学有所用,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紧抓社会服务方向,跟大事接轨,把实践落地,对开拓视野和提升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在部校共建的机遇与挑战下,学院将继续以打造一流学院、培养一流学生作为发展目标,培养出更多具有扎实理论和实践能力、综合素质高、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