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办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展示会

作者:王言 邢艺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9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担当外院人”系列活动之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展示会在外语学院北楼三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常继科、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母亲助学金”创办者张晓晖老师以及外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马晓静致辞。恰逢外语学院105年院庆,她与大家分享了外院百余年来辉煌的成长历史,激励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再次出发,扬帆远航。她总结了过去几年外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好好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创造,争取在今后取得更大的成绩;她还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将外院人的担当精神撒播到各个角落。

随后外语学院2017年五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负责人一一上台展示,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成果和感受。他们或讲述调研过程中的艰辛和磨炼,或讲述支教过程中的收获与感动,或讲述经验,或讲述教训,说到动情处,不禁眼含热泪。志愿者们在山区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不畏高温酷暑、蚊虫叮咬与孩子们坚守在一起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老师同学们。

志愿者们用最朴实的行动来坚守他们的初心,并表示坚持做“担当外院人”活动的实践者,将外院担当精神发扬光大。

五支团队分享完他们的故事后,常继科就本次活动作了指导与点评,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创新实践活动形式,丰富实践活动内容,同时鼓励同学们传承弘扬河大外院优良传统,将外语学院良好的形象带至全省乃至全国。

会议最后,常继科、马晓静为在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中踊跃出的优秀志愿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展示会,作为“担当外院人”系列活动的延续,是一次良好的示范,对外语学院的学生起到了教育与鼓励作用,激励他们在未来更加积极热情地投身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