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艺术学院开展“稀镶记•再生缘”主题行为摄影活动

作者:杨宏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由艺术学院师生发起的稀镶记•再生缘主题行为摄影于2017年9月28日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展开。此次行为摄影由姜春辉老师带领2015级摄影班的学生进行。

本次活动系2015级摄影专业本学期专业课“观念摄影”的实践环节。观念摄影本身就要求有较为主观的思想性、前卫性和实践性。本次活动中所展示的材料均由学生搜集废弃物品制作。这充分配合了教学革新,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生动性。本次行为以宣传环保为主题,现在的白色污染过于严重,多数不可降解材料会给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现代社会的快节奏生活却给这些白色污染提供了极大的生存空间,很多的包装、外卖都在使用不可降解的材料,做这次行为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大家少用这些材料或者不用,以免给后代带来极大的伤害。环保是我们每个人都该从自我做起的一件事情,希望通过这次行为能给一些人以启示。

摄影专业教师杨宏鹏副教授经过精心构思后,为该项艺术活动取了这个名字。废弃物并不稀有,但让其如此利用展示则为“稀”,而“镶”字与波普艺术的“拼贴”有异曲同工之妙;“再生缘”更是指出一个小小的创意就能使得原本被弃置之物再次焕发生机,起到了点题的作用。

本次活动过程中受到了不少过往行人的关注,同学们也用相机记录下了记多精彩的瞬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TOP